薇可歪兒

雜食,產量少,生產線超長(。
請告訴我你喜歡我。

[靖蘇/殊琰/藺流] 夢梅 陸

陸、


藺晨是在劇烈搖晃中醒來的。

「蘇哥哥!」懸在自己上方的飛流一邊大力推搡一邊嚷嚷。

「呃不,飛流你睡迷糊了嗎?」藺晨在搖晃之中闔上眼,把自己縮回被鋪裡,茶酒交替的喝了整夜,他腦袋還有點脹疼,「我是藺晨哥哥啊……現在什麼時辰啦天剛亮嗎……」

「不是!」飛流好著急,一把掀開棉被,「蘇哥哥!」

藺晨懶懶地睜開眼,「嗯?你夢到他了?」

「不是夢!」少年拚命搖頭,「梅花!喝茶!」

一片嫩白花瓣就這麼自飛流髮間飄落,藺晨伸手接住那瓣梅坐起身,「……你夢遊走到院子裡了?不不不……咱們種的梅花是粉——」

「沒有!」

將掌心的白梅又放回飛流頭上,藺晨沉吟半晌,「見到你蘇哥哥了?他看起來很好吧?」

「嗯!」飛流滿心歡喜,眉飛色舞地伸出自己的雙手,「手,熱的!」

「是吧,藺晨哥哥可沒騙你。」藺晨撇嘴笑笑,滿腦子想的是既然回來了不會順便也來我夢裡坐坐嗎沒良心的死人骨頭……但見身旁小孩兒一臉開心,也不好真罵出口。

飛流樂呵呵,難得主動的撲到他身上,「沒騙人!」

趁機捏捏少年的臉頰,窗外才濛濛亮,但藺晨也沒什麼睡回籠覺的心思了,只是頭還是昏沉不已,他抬手揉了揉額際,閉起眼舒出一口氣。飛流驀地起身跑出去,不一會又奔回來,將手裡的事物湊到他鼻子前。

「香的,不疼。」

藺晨定睛一看,是他繫在飛流腰間掛飾上的那顆小木珠。

由大渝盜回的千年沉香雕製而成。


藺晨有些驚訝,他從未明說這沉香的功用,只是當時想著若驟然遭逢別離,飛流心緒勢必會受到極大影響,正巧得知梓王府上有塊不義獲得的千年沉香,便順勢──好吧,有預謀地,命飛流前去取走。自那之後他將部分沉香製成薄片,夜間入眠時焚於香爐,並雕了顆花珠讓少年隨身佩帶,多少能夠安心定神。

接過掛飾把玩一會兒,他看著少年擔心的表情笑了笑,「這倒有效,頭突然就不疼了。」

而後兩人沒等僕人前來伺候便去換裝洗漱,被冰涼的水刺得直打哆嗦。吩咐廚房早膳多加一道熱騰騰的蜜紅豆甜湯後,藺晨抓了好幾款髮帶束冠拉著飛流坐在廊上梳髮。

此時天光已照進山間各處,飛流看著庭中梅樹枝枒上的霜露晶瑩閃爍,喃喃說道:「晨……」

「嗯?」藺晨停下動作,「什麼?」

「蘇哥哥說,」飛流舉手指指天空,回頭指指他,「早上,太陽!」

藺晨頓了頓,「長蘇告訴你的?剛才?」

「嗯!」想起蘇哥哥身旁還有一人,他又說:「水牛!」

「蕭景琰?他也在?」

「嗯!」飛流很貼心地添補說明,「喝水!」

哎呦——連當今天子都放不下心,就只放心我呀?呵呵。

由起初的不悅轉為認定自己吃好睡好活得舒暢似神仙,完全不需要梅大爺下凡操心,藺晨紮著手中的髮束吹起口哨。

飛流忽然側過頭,「蘇哥哥。」他伸出食指戳住藺晨的臉頰,「加把勁!」

「……什麼?」藺晨一頭霧水,「你蘇哥哥叫我加把勁?」

飛流重重點了個頭,「嗯!」

加你大爺!加什麼東西加把勁!我這不是把小飛流養得好好的嗎!養得英姿颯爽亭亭玉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你個死傢伙哪一點瞧我不起!我當初就該一把火燒了那株冰續草!

藺晨在心中使用獅吼嗓門惡狠狠腹誹梅長蘇一頓,他拆掉綁好的髮帶,覺得不順眼,換一條繼續綁。


「飛流吃完早飯要去玩什麼呀?」

「唔……追鴿子。」

「別吧,鴿子要累死了,不如今天換我來追你?」

「不要!」

「嗨!被藺晨哥哥追不好嗎?你可知道天底下有多少美人兒巴不得我追呀……」



=====

下回完結(๑•̀ㅂ•́)و✧


评论

热度(18)